《沈阳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李丛峰扶贫事迹:“企业+基地”携手贫困村脱贫摘帽
您当前的位置: > 沈阳之窗 > 新闻 > 李丛峰扶贫事迹:“企业+基地”携手贫困村脱贫摘帽
李丛峰扶贫事迹:“企业+基地”携手贫困村脱贫摘帽
2019-07-23 13:40 来源: 未知 编辑: 李编 点击:

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丛峰

“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眉山市政协委员、青神县政协经济界委员李丛峰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和所联系贫困村实际,探索“企业+基地”模式,助力眉山市贫困村——瑞峰镇尖山村、天池村脱贫摘帽,充分发挥委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眉山市青神县一家是以绿色生态制浆工艺技术生产国内本色生活用纸“斑布”的企业,产品原材料以竹为主;尖山村、天池村是眉山市贫困村。在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把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尖山村、天池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如何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丛峰率领技术团队深入尖山村、天池村实地调研后,发现这两个村土地贫瘠、山石裸露,田地产出低下,荒山林木稀疏,缺乏精细管理技术,产出几乎为零,群众生活贫困,但地处岷江河畔东岸,土壤、水分、气候适合于种竹。结合公司需要建立原材料基地的实际,李丛峰委员及其团队决定以“企业+基地”模式助力脱贫解困,实现双赢。

企业原材料基地建设之初,因当地农户思想理念等原因,不理解、不配合,企业决定租赁林地近4000余亩种植示范,年均投入10万元以上的资金向当地农户无偿提供优质竹苗;同时积极争取各类资金360万元,全部投入到尖山村、天池村,无偿帮助当地农户发展竹林基地。在示范的引领下,当地农户由不理解——观望——积极主动发展竹林基地,目前公司已在尖山村、天池村荒山荒地上建成3万余亩竹原料基地,昔日的黄土荒山已打造成了小有名气的“青神小竹海”,为青神目前建设“尖山省级森林公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李丛峰委员的率领下,企业联合青神县林业部门、瑞峰镇政府组成技术服务小组,常年指导服务竹海建设,每年开展了3次以上栽竹技术培训,培训人次达500人次/年以上,发放栽竹技术宣传资料500余份/年。为加强竹林病虫害防治,公司联系乐山师院生物防治所和四川林科院联系,常年入驻竹林基地,选择1000亩竹林开展竹象虫生物防治课题研究。同时在尖山村、天池村竹林基地修建作业便道,向尖山村赠送价值20余万元竹削片机,派遣竹原料采购技术人才长期指导原竹采购、竹削片技术、运输管理等方方面面,使当地农户竹林基地竹材顺利运输到企业。

受李丛峰委员“企业+基地”企村共赢模式启发,广大政协委员在“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以“企业+捐助”温暖民心、“企业+ 就业”为农分忧、“企业+培训”助农创业、“企业+助学”圆梦学子等方式全方位助力青神贫困村、贫困户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沈阳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沈阳之窗”或"来源:沈阳之窗网"的稿件,均为沈阳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沈阳之窗所有。未经沈阳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沈阳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沈阳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沈阳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沈阳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shengyang.jswin.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cctvzfj.cn auto.tsjiamei.cn auto.yongchuangfc.cn autos.lvkew.cn i.diudf.cn 3g.nvk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