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之窗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淄博首秀!首届华侨城北方集团彩灯艺术节正式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沈阳之窗 > 新闻 > 淄博首秀!首届华侨城北方集团彩灯艺术节正式启动
淄博首秀!首届华侨城北方集团彩灯艺术节正式启动
2021-12-14 11:19 来源: 编辑: admin 点击:

当闻名天下的自贡彩灯,再次牵手流光溢彩的千年淄博,必将以美仑美奂的光影大秀,让人们共赏淄博璀璨夜色。12月11日,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第二届彩灯艺术节盛大启幕,吸引数以万计的淄博市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游客驻足打卡,这也标志着首届华侨城北方集团彩灯艺术节正式启动,以灯光夜经济开启北方文旅新篇。

灯耀淄博,开启梦幻之旅

此次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彩灯艺术节以“光映山川”为主题,所有灯组来自“花灯之乡”——自贡,近二十组形态各异、别具特色的主题彩灯,组成了长达1公里的“观灯风景线”,打造成极具缤纷的光影世界、唯美浪漫的璀璨灯海,不少市民纷纷止步,拿出摄影设备,定格这场震撼人心的光之盛宴。

结合淄博的文化特色,本届彩灯节特别打造了一组高10余米的“牛郎织女鹊桥之约”彩灯,气势壮观、精巧别致、瑰丽奇异,极具文化品位与艺术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因其特殊工艺,此次彩灯艺术节里展现的彩灯,在白天同样光彩夺目,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能尽情领略彩灯里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五城接力,点亮北方大地

自贡灯会起源于唐代,兴盛于清代,发展至今,已有八百载彩灯风情。“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的情景,赋予了自贡灯会独特的魅力。今天的自贡灯会不仅是令国人倍感自豪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是中外文化交流的知名载体,点亮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观灯游客累计达5亿人次,被誉为“天下第一灯”。

华侨城北方集团引入自贡彩灯制作工艺,发挥北方多城文旅产业布局的优势,联动北京、济南、淄博、沈阳、科右中旗五大城市,共同举办首届华侨城北方集团彩灯艺术节,在北京欢乐谷、济南华侨城欢乐荟、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沈阳棋盘山、科右中旗图什业图王府等深受游客喜爱和关注的景区,联手演绎中国彩灯风采。随着淄博此次率先亮灯,其他城市也将陆续点亮北方大地,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2月20日。

点亮北方,催生城市活力

用光影助力城市之美、点亮城市文化之光。华侨城北方集团将彩灯艺术与北方城市文化相结合,以文旅融合的视角,呈现一场场吉祥、喜庆、生动、有趣、活泼的彩灯盛宴,讲述城市故事,展现城市精神,凸显城市气质,歌颂新时代,共享好盛世。

“华侨城北方彩灯艺术节”作为华侨城北方集团长期公共艺术计划的一部分,以彩灯最朴素、最深刻、最能撩动人心的光明与美的亮相,努力释放中国彩灯文化聚集两千余年的能量。于人,满足民众游玩需求,唤起游子思乡情感;于城,丰富城市文旅业态,推动城市夜间文化;于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发民众爱国情怀。作为国内文旅产业的先驱者,华侨城北方集团将充分发挥央企责任,通过本届彩灯艺术节,打造闪耀北方的文化盛事,满足广大民众的文化娱乐需求,带动城市文旅与夜间文化经济的发展,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崛起的复兴力量。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沈阳之窗 声明
1.凡注明“来源:沈阳之窗”或"来源:沈阳之窗网"的稿件,均为沈阳之窗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沈阳之窗所有。未经沈阳之窗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沈阳之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沈阳之窗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沈阳之窗网删稿申请单
沈阳之窗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shengyang.jswin.net/xinwen/ 新闻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